我校选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中级)班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12月1日至4日,我校选派了学院(部)党委副书记、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中级)班”。

       培训前两日,兰州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石兆俊老师以高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为起点,介绍了当前国内高校辅导员体系形势,进一步分析了辅导员队伍的任务与要求。随后展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的来源与发展态势,将师职业咨询与大学生辅导实务结合起来,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学员讲解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开展大学生职业咨询与辅导。

       12月3日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老师主讲了“职业评测应用”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重点讲解了职业规划中几种常见的就业评测理论与介绍方法,为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了科学方法。

       12月4日上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老师,主讲“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她运用丰富的教学经验、使用“纸台签”等多种方式,课堂氛围积极活跃,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12月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教授李红老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切入点,讲解了大学生创业的思路与发展方式,她以云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为例,研讨了大学生创业培训的基本途径与切实可采用的方法。

       通过为期四天的就业指导培训,我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收获颇丰,会后各参训教师举办了学习心得分享会,对四天的培训只是进行了梳理和复盘,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实践中,务必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局面。

(张亚静 白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