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学生能力提升项目暨“筑梦成长营” 之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筑梦铸人”指导,提高学生职业素养,11月2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在雁山校区文一区410教室联合举办了2020年学生能力提升项目暨“筑梦成长营”之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强老师为在场的100余名学生进行了以大学生职业素养训练为主题的培训和现场训练。

        活动伊始,刘强老师以学生发来的一则短信作为切入点,引出他对职业面试的看法,并指出当前学生就业的主要困境在于缺乏面试经验,无法在毕业后顺利找到适合的工作。刘强老师重点强调和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利用他多年的教育经验,总结出一套“2+3+4+5”的解决办法,2即两大方面,3指三大能力,4是四大题型,5即五大救命稻草。

        刘强老师利用边提问边讲解的方式,引导学生亲身参与和实践,在实际中提升自己的讲话技巧和面试能力。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上台演示,刘强老师也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刘老师强调,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不仅要重视自己的外在,更要注重内在,注重讲话的构架和逻辑,充分的发散思维,才能够做到在面试中一往无前,马到成功。最后,刘强老师告诫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通过不断地训练,才能实现最好的自己。(张亚静 吴俊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