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研究生专场双选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98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李园前广场成功举办2021届研究生专场双选会。双选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研博硕英才网网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68家用人单位前来揽才,单位类型包含高等学校、基础教育学校、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招聘岗位数316个,招聘人数3546人,参会毕业生约1500人。

       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到现场积极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意向,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以硕士研究生为主,他们手持简历,穿梭在各类用人单位的摊位中,寻找符合个人就业意向的用人单位,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用人单位也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积极介绍单位概况、就业发展方向和用人情况。

        据悉,我校2021届毕业生共9000余人,达到史上毕业生规模最大。其中研究生毕业生2500余人,包括博士60人,硕士2450人。我校研究生毕业生的显著特点是70%以上的学生来自于区外的源,仅有不足30%来自广西区内生源。针对这一特点,我校特别邀请区外人社局、教育局、高校等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空间和选择。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影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专门针对研究生的就业开展了一系列促就业、保民生的措施。首先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招聘服务,其次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同时努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师资团队。针对研究生求职,研工部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适当调整工作预期;二是提早谋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做足准备,做好信息调研和面试、笔试、着装等全方位准备。

        下一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入推进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改革,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大力度建设研究生实习基地,全力助力研究生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研究生工作部  张亚静/吴俊雅)

招聘会工作筹备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参展单位应聘报名现场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

招聘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