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25

        为确保实现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8月18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对做好最后冲刺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学工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旷永青强调,当前已进入暑假就业工作冲刺期,我校距离“稳就业”目标还有较大上升空间,为使全体同志凝心聚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保就业”目标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目标找准差距,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当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偏低,暂时落后于桂林市兄弟院校,离目标就业率仍有较大差距,各学院就业率起伏变化较大,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牢固树立“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的思想,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行动;把抓就业促就业作为我们落实学校党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今年学校党政工作目标任务的具体体现,把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体现我们师大在全区高校办学地位而必须完成的具体任务,作为衡量学院(部)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任期开局之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完成就业目标的具体答卷,切实担负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任务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加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实现“稳就业”工作目标,确保“就业是最大民生”这一要求在我们学校落地见效。二要对标对表正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完善具体工作措施。就目前就业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和成效来看,我们必须正视就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要纠正思想认识偏差,提高站位,不断自查自纠,我们要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把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意义,明确监测工作目标,压实监测工作责任,推进监测工作规范落地;要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落实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将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实现对对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施100%的就业帮扶;要严格落实好就业核查统计工作的“四不准”要求,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就业跟踪到位、就业信息及时更新。三要坚定信心担当落实,非常时期要以有力手段奋力冲刺实现全年就业目标。暑期以来,以马院、数统学院、环资学院和经管学院为代表的各二级学院(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就业、稳就业,并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效,这些经验值得在全校推广,大家要注重互学互鉴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希望在冲刺阶段的工作中,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的站位还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还要再加强,抓紧抓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措施还要更实,重点帮扶还要更精准,持续提供“不断线”服务指导;工作还要更细致,数据核查质量还要再提升,全面展开“拉网式”大排查。

        旷永青最后表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继续深入做好本学院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尽早尽快实现就业!(张亚静 吴俊雅)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