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207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体约谈会,对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在听取了相关学院的汇报后,旷永青副书记对各学院努力推进就业工作的做法和打算予以充分肯定,就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跟踪督查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当前,各学院要从“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的全局高度把“六稳”“六保”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认真分析研判,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落实整改,注重总结交流,互学互鉴补齐短板,举全院之力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持续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工作。

       约谈会上,旷永青副书记就把握关键时机、全力冲刺攻坚全年“稳就业”目标提出了“六个确保”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确保8月底如期完成既定的“稳就业”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多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力量持续有效增强;三是要把握关键时机,精准施策帮扶,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大自查力度,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就业监测统计迅速、准确、真实;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工作保障性投入,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畅通有序;六是规范考核奖励,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确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作、民心工作、根基工程、生命线工作抓牢抓实。

       最后,旷永青副书记特别强调,各学院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思想紧起来,全员动起来,举措实起来,责任扛起来,确保8月28日前如期打赢打好稳就业攻坚战。

       会上,参会学院领导分析了学院的目前的就业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措施和想法,表达了抓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张亚静 白婷婷)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