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82

        8月11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研究生工作部汤明旭老师、部分学院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会学生负责人吴凡波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突出表现了党和国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造就大量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会上,法学院研究生代表黄世德同学表示,研究生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应当厚植家国情怀,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自身的研究领域中能够将所研究的问题具有实践价值,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让学术更有现实意义。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刘乐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研究生,应当紧扣时代脉搏,在紧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行科研能力的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意志力,提升政治站位,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见班任。同时,要深化改革,推进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快培养服务国家需求、面向科技发展前沿的高层次人才。

                                 会议现场

  

                                   研究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