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449

715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分校区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离校前研究生的安全教育、暑期留宿等事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部)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确保研究生文明、安全、有序、愉快离校。

随后,就业与奖助办公室负责人对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指南》编印事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更新明确了各学院(部)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名单、教学秘书名单及联系方式,要求各学院(部)提前建立好研究生新生班级QQ联络群,为后续研究入学报到与管理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会议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就业信息核查相关工作。研工部相关负责人首先对近期研究生在学信网就业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多起反馈事件反映出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在工作中存在的几点不足,如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录入不认真、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中,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间的及时沟通,提高就业帮扶和指导的精细化程度,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就业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扎扎实实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会议还现场调研和收集了现阶段各学院(部)辅导员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辅导员们积极交流反馈,就研究生档案转移、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关科室负责人积极回应,并提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