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提前启动就业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7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审查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纠正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违规行为 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就业工作管理,配合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完整,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于7月2日至7月5日提前启动就业信息核查工作,针对法学院、政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大检查。

   7月2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下发通知,组织人员参与相关学习和培训,部署本次就业核查。本次核查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明确每位核查成员具体负责名单,发布详尽核查标准。核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毕业生系统内就业信息是否准确、是否与就业证明材料一致;是否辅导员提交了就业证明材料;近期有无更换工作意愿;是否已赴就业单位报道。在核对完毕后,核查成员还需提醒其及时将就业信息变动通知辅导员,注意接听后续核查电话。截至7月5日,本次核查涉及毕业生123人,相关问题已及时与学院辅导员反馈。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规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与服务。我校就业核查工作秉承严格核查涉假信息,全面纠正违规行为,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全力落实好政策性岗位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开展自查,配合做好第三方核查,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对相关数据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本次活动为正式开展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做好了准备,开了个好头。

   我校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反馈核查机制,做好毕业生就业核查统计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张亚静 白婷婷)

就业核查现场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