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队伍联合保卫处夜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文明校园创建巡查工作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436

72日晚21:00-11:00,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珂带领学工部(处)、研工部、保卫处、部分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等雁山联合值班人员近30人深入实地分线路检查校园周边、夜宵摊点、宿舍等区域的文明创建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宿舍晚归检查、防诈骗宣传落实情况等,现场推动解决相关校园安全问题。

全体巡查工作小组成员在雁山校区学工部(处)234会议室召开安全巡查工作布置会,研工部相关负责人针对巡查工作进行工作布置,细化协调分工,研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实地走访调研。他指出,当前学校仍处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关键阶段,要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文明环境。

随后,巡查工作小组成员在校内开展了两个多小时的巡查工作。排查中存在的问题,有的当场进行了整改,未能立即整改的,由对应负责部门进一步疏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落实。

实地检查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珂对学工队伍建立的常态化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一是要继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务必做到不留死角,要建立排查台账。要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督办、防范、检查,真正消除隐患,保障平安校园。二是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协同,督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做好工作,积极主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再接再厉,促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学工队伍一线的教师始终坚守岗位,坚持至少每月一次多部门联动,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全体值班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深入的拉网式排查。这也为创建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

在此,我们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做文明青年,创文明校园,你我都是广西师大的一员,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

  

会议现场


分组巡查  

  分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