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稳就业】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第11期直播课程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06

6月21日晚,我校组织2020届、2021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观看由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推出的第11直播课程:危中有机,勿忧前程---来自人力资源专家的职业发展建议。本次直播邀请到前程无忧网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冯丽娟女士基于大数据视角,分析校园人才趋势,为毕业生就业、合理定位职业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建议。

直播伊始,她对2020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的形势进行简要概括。社会招聘方面,发布的岗位数量只有去年同期的80%校园招聘的数量是去年同期72%,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的校园招聘不同于往年在春招时就已完成主要人才的选拔。在TOP20的行业中民营企业分布广泛,从这个层面看,她建议毕业生放宽自己的职业发展范围,在民营企业中寻找工作机会。对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冯女士指出,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首先集中在专业技术类,其次是高端研发类与销售类。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更多是,人才培养如何更好的与岗位需求相匹配。未来企业需要的是能够掌握数据化工具和手段的人才,尤其是销售类岗位的重点也放在招聘专业技术人才以更好的了解产品、服务客户。

冯女士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有信心。要有自己一定是社会所需要的信心,一定能匹配上社会所需要的信心;二是要有能力。在企业中要有战略思考的能力,要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看待问题;要有素质工具的使用能力,考虑跟别人的差异在哪里;要有找到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要有沟通协作能力等等。最后指出在数字化趋势下,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就必须从现在开始进行能力扩展,做好长期准备,不断突破边界,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在职业发展上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于积极主动与雇主合力实现价值,越主动,机会越大,话语权也就越大。她建议毕业生们职业目标设置的长远一点,放宽视野,顺势而为,找到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直播结束后,我校各学院(部)辅导员和毕业生分享直播感悟。有辅导员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线上招聘已是今年常态化模式。毕业生们只有快速适应和学习更多新知识新事物,才能在后续招聘获取更大胜券部分毕业生反馈,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课程,增加了今后求职信心,为将来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避免走弯路。

据悉,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推进实现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我校迅速从春节“休假模式”转到“战时模式”,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就业,紧紧抓住“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一关键环节,牢牢把握把“努力不降低、争取有提高”的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张亚静 白婷婷)

   

我校师生认真观看直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