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稳就业】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第十期公开课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31

2020年6月14日晚,我校组织2020届、2021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观看了由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推出的“携笔从戎 明日英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开课。在将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课中,国防大学徐焰教授做了“高素质征兵对国防建设有何重大意义”主题报告,北京化工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韩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武装部部长高强介绍2020年征兵工作新特点,三位大学生士兵曹洋、付轲和李子剑分享军旅生涯感悟。

直播伊始,徐焰教授结合我国军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卓越表现指出:军队的战斗力一在武器和技术,二在动员能力和精神面貌,此次抗疫表现出军队超强的工程能力和动员力,非世界任何国家可比。由此说明了军队的重要性,继而向大家传达了我国军队面向信息时代需要全力转型,需要大学生战士的刚需。针对大学生入伍,徐教授向我们解释了 “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 这“四个优先”政策,并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军,积极继承党的红色基因。

后,北京化工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韩悦主要从“毕业了,为什么要选择参军入伍?”以及“入伍了,你和母校还有关系吗?”这两个内容为我们深度解读大学生参军的意义。韩部长说到,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是祖国召唤,是强军需要,是家庭荣耀,是个人优选。若是你参军入伍了,学校不仅不会忘记你,还会让你得到应有地尊敬。在你退役复学之后,校方也会提供各种各样的政策、活动来帮助你更好地回归校园生活,还会在你的专升本、读研升学等方面提供免试或者加分优先录取的优惠政策。

最后,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武装部部长高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应征条件、应征流程、也分享了他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其中,高部长强调了网上报名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报名“应征地”的选择,在“学信网”上注册并打印《申请表》,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6日。高部长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利国利民,还增强了就业竞争力,畅通了升学的通道,希望广大高校生积极参与到强军建国的队伍中。直播最后一个环节特别邀请到了曹洋、付轲、李子剑三位出色的退役返校军人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参军体验,也让师生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当兵对于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深远影响。

我校毕业生通过各平台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感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炎黄子孙的不懈追求。有的同学甚至已经开始上网进一步详细了解应征入伍的要求,有的同学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不符合参军条件,但积极就业,做好自己当下的每一件小事也是为祖国做奉献。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相信我们也必将是最可爱的人!(张亚静 白婷婷)

  认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