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1651

各学院(部):

当前,湖北和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帮助因受此次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克服学习生活困难,渡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特设立“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湖北疫区学生;

(二)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且医学结果为疑似新冠肺炎的学生;

(三)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确诊新冠肺炎的学生;

(四)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学生。

二、申报类型

(一)个人防护生活补助;

(二)疑似病例营养补助;

(三)确诊病例营养补助;

(四)除上述以外的其他特殊困难补助,一事一议。

三、申请流程(分两批进行)

(一)个人申请(第一批:2月18日前;第二批:2月28日前)

学生对照补助条件提出申请,本人通过易班账号授权登录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资助系统”),在“奖助信息管理-奖助项目申请”页面勾选相应补助项目,如实填写申请信息,按照“申请者需上传附件材料文字要求”准确清晰上传核验材料。完整填写后向上提交。

(二)学院(部)初审(第一批:2月21日前;第二批:3月2日前)

各年(班)级组建民主评议小组,辅导员任组长,根据“应助尽助”原则,线上整理、复核、评议学生申请材料,形成初步意见,由辅导员登录资助系统审批并向上提交;各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线上初审无异议后由院(部)级管理者登录资助系统批量审核。

(三)学校审批(第一批:2月24日前;第二批:3月5日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各学院(部)上报的补助材料进行审查,核实无误后确定补助发放学生名单和金额。

(四)资金发放

在补助名单确定后,以一次性入卡的方式将补助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账户。

注意:本次“新冠肺炎专项补助”分两个批次开放,学生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批次进行线上申请,申请表下载、签名与各学院(部)签字盖章等环节均延到返校后再行补充完成。

专项工作联系人:唐晓春,13877342322;卢泓宇,18207731448。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4日